Sunday, September 23, 2007

內衣的清洗方法


內衣的清洗方法

盡量用手洗,不用洗衣機,甩干機,否則 Bra 帶或其他細部分易受拉扯,而且內衣上細致的蕾絲也容易被破壞,鋼托向內側怎樣彎都沒有問題,但如用洗衣機攪來攪去,就會像擰麻花一樣,把鋼托擰變形。 盡量用手洗,不用洗衣機,甩乾機,否則 Bra 肩帶或其他細部分易受拉扯,而且內衣上細緻的蕾絲也容易被破壞,鋼托向內側怎樣彎都沒有問題,但如用洗衣機攪來攪去,就會像擰麻花一樣,把鋼托擰變形。

洗滌要點
*要常洗且時間短 *要常洗且時間短
*必須完全沖洗干淨 *必須完全沖洗乾淨
*輕輕揉洗速晾干 *輕輕揉洗速晾乾

洗滌方式
1. 檢查有脫線處須先縫合,鉤好背鉤,取下肩帶,以免清洗時鉤到了細致的蕾絲。檢查有脫線處須先縫合,鉤好背鉤,取下肩帶,以免清洗時鉤到了細緻的蕾絲。
2. 用冷水手洗,滴一點洗滌劑在裡面(洗滌劑未完全溶解之前,請勿將內衣放入,以防出現斑 點),把內衣放進去浸泡一會(大約5-10分鐘,若時間過久,則污垢又會附著在衣物上面)。用冷水手洗,滴一點洗滌劑在裡面(洗滌劑未完全溶解之前,請勿將內衣放入,以防出現斑點),把內衣放進去浸泡一會(大約5-10分鐘,若時間過久,則污垢又會附著在衣物上面)。
3. 淺色與深色的盡量分開清洗。淺色與深色的盡量分開清洗。 如先洗白色衣物,接著才洗淺色衣物,最后洗深色衣物。如先洗白色衣物,接著才洗淺色衣物,最後洗深色衣物。 注意勿將深色衣物與其他衣物混在一起洗滌,以免沾染顏色。注意勿將深色衣物與其他衣物混在一起洗滌,以免沾染顏色。 其次,應將污垢較少的衣物先洗,把污垢較多的衣物放置最后才洗。其次,應將污垢較少的衣物先洗,把污垢較多的衣物放置最後才洗。
4. 特別臟的地方用手搓一搓,罩杯部分隻需用水輕輕洗即可。特別臟的地方用手搓一搓,罩杯部分隻需用水輕輕洗即可。 最好使用“壓洗法”及“搓洗法”洗滌。最好使用“壓洗法”及“搓洗法”洗滌。
5. 如果鋼托的天鵝絨部分還有些臟,可以用背帶摩擦或用小牙刷刷一刷。如果鋼託的天鵝絨部分還有些臟,可以用背帶摩擦或用小牙刷刷一刷。
6. 殘留的洗滌劑容易造成變色,對皮膚也有害,請用清水充分清洗(請勿長時間浸泡在自來水中,因水中的氯會使內衣變色)。殘留的洗滌劑容易造成變色,對皮膚也有害,請用清水充分清洗(請勿長時間浸泡在自來水中,因水中的氯會使內衣變色)。

內衣的晾曬方式
1. 洗后用水輕輕洗或用毛巾把內衣包在中間吸取水分,甩幾下,拉平,盡量把皺紋弄平。洗後用水輕輕洗或用毛巾把內衣包在中間吸取水分,甩幾下,拉平,盡量把皺紋弄平。
2. 濕的 Bra 要將杯與杯中間點挂起來,或用夾子夾住沒有彈性的地方,倒挂氣來。濕的 Bra 要將杯與杯中間點掛起來,或用夾子夾住沒有彈性的地方,倒掛氣來。 切忌將肩帶挂上,因為水分的重量會把肩帶拉長。切忌將肩帶掛上,因為水分的重量會把肩帶拉長。
3. 洗完后應馬上晾干,以免長久處在濕潤的狀態下,產生皺褶及褪色。洗完後應馬上晾乾,以免長久處在濕潤的狀態下,產生皺褶及褪色。
4. 陰干。陰乾。 太陽光的直射是 Bra 變黃、褪色、布料弱化的原因,室內暖氣亦會造成布料變黃,請避免。太陽光的直射是 Bra 變黃、褪色、布料弱化的原因,室內暖氣亦會造成布料變黃,請避免。
內衣的收藏內衣的收藏

調型 Bra 的收藏方法
1. 扣好背鉤,將肩帶納入罩杯中(活動肩帶可直接取下放入罩杯中,一並收存);扣好背鉤,將肩帶納入罩杯中(活動肩帶可直接取下放入罩杯中,一併收存);
2. 調整罩杯形狀,使之保持最佳形狀;調整罩杯形狀,使之保持最佳形狀;
3. 將 Bra 的底邊向上對折后收藏。將 Bra 的底邊向上對折後收藏。

束褲的收藏方法
1. 從兩側向后折疊;從兩側向後折疊;
2. 褲腳向上折;褲腳向上折;
3. 調整蕾絲花邊,使之朝上后收藏。調整蕾絲花邊,使之朝上後收藏。

腰封的收藏方法
1. 扣好背后的挂扣;扣好背後的掛扣;
2. 調整好腰封的形狀;調整好腰封的形狀;
3. 從兩側向后折疊后收藏。從兩側向後折疊後收藏。

長時期保存
應盡量減少使用密封塑料袋來保存內衣,因內衣長期封閉容易引起發霉。 應盡量減少使用密封塑料袋來保存內衣,因內衣長期封閉容易引起發霉。
切忌與樟腦等防虫劑放在一起,以免使質料和鬆緊帶失去彈力。切忌與樟腦等防蟲劑放在一起,以免使質料和鬆緊帶失去彈力。
毛質內衣切忌潮濕,應配合干燥劑使用。毛質內衣切忌潮濕,應配合乾燥劑使用。
內褲的洗滌及收藏內褲的洗滌及收藏

洗滌
內褲的洗滌最好手洗,不要用強效的洗衣粉或洗衣機。 內褲的洗滌最好手洗,不要用強效的洗衣粉或洗衣機。 洗衣機需要較長時間溶解浸泡,不容易漂洗徹底,非常容易殘留並誘發皮膚過敏,尤其會給女性生理部位帶來不良刺激。洗衣機需要較長時間溶解浸泡,不容易漂洗徹底,非常容易殘留並誘發皮膚過敏,尤其會給女性生理部位帶來不良刺激。 也不建議使用香皂。也不建議使用香皂。 有些人特別喜歡給內褲留下芳香氣味,隻用香皂洗。有些人特別喜歡給內褲留下芳香氣味,隻用香皂洗。 事實上,香皂主要是為潔膚設計的,對皮膚溫和,但潔污力較底。事實上,香皂主要是為潔膚設計的,對皮膚溫和,但潔污力較底。 對於洗分泌物較多的內褲來說並不理想。對於洗分泌物較多的內褲來說並不理想。 可以選擇專門的內褲洗滌液。可以選擇專門的內褲洗滌液。

收藏
你知道什麼是內褲的二次污染嗎? 你知道什麼是內褲的二次污染嗎? 如今很多上班族成打成打地買內褲,每天一換,一周用一次洗衣機了事,洗后一次收存於衣櫥中慢慢用。如今很多上班族成打成打地買內褲,每天一換,一周用一次洗衣機了事,洗後一次收存於衣櫥中慢慢用。 這樣做是方便,帶來的恰恰是不健康和不衛生。這樣做是方便,帶來的恰恰是不健康和不衛生。 內褲久放到衣櫥中,陽光的殺菌消毒作用很快消失,新的菌毒再次污染。內褲久放到衣櫥中,陽光的殺菌消毒作用很快消失,新的菌毒再次污染。 新買的或收存時間較長的內褲,再次使用之前最好重新洗滌和暴晒。新買的或收存時間較長的內褲,再次使用之前最好重新洗滌和暴晒。 可以成打購買,但隻用其中兩條換洗。可以成打購買,但隻用其中兩條換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