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3, 2007

咩時候先帶Bra?

如果妳的胸部不大 ( 尚未到 AA cup ),不穿bra 是沒有問題的,反而有益的,根據美國研究報告,長時間戴bra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會。因為製造胸圍的材料/顏料是一些化學纖維/原料,與汗水(有鹽份的水)可能起化學變化,長時間緊貼在乳房,可能令到乳房的組織有所變化而產生腫瘤..等等。

雖然bra是西方人發明,但現在的今天,不少西方的女性,在街上遊逛時都不喜歡戴胸圍的,這情形在歐洲是屢見不鮮。或許,妳可以考慮是穿有pad ( 墊底 ) 的背心,如果妳覺得舒服便可,有pad的背心都是女性內衣的一種。

如果妳的胸部豐滿 ( B cup 或以上 ),妳可考慮戴胸圍,胸圍的量度方法如下:

妳可用一軟尺來量度的位置包括上胸圍(乳房隆起的最高點)及下胸圍(緊貼乳房的隆起處),上、下胸圍的相差便叫杯型( CUP SIZE)。下胸圍才是妳的真正胸部的尺寸 (SIZE)。量度時軟尺應圍繞妳的胸部,而且與地平線保持平衡為準,不應用力過緊或過鬆。這樣便可確定一切。


杯型( CUP SIZE)是以級數來定大小,一般有分AA、A、B...........E、F 等。

上、下胸圍的差距大約7.5cm(約3 吋)是AA型,約10cm(約4 吋)是A型,約 12cm(約5 吋)是B型等,每一杯型( CUP SIZE)的相差是約一吋,供乳房大小不同的女性使用。 注意:1英吋 = 2.54 cm.

決定胸圍內衣的尺寸 ( 公制 ) 的方法如下:

妳的下胸圍尺寸 ( SIZE ) + 杯型( CUP SIZE) = 妳的胸圍內衣的尺寸 ( SIZE )。

但有些胸圍內衣 (英制) 的呎吋計算方法如下:

妳的上胸圍呎吋 ( SIZE ) + 杯型( CUP SIZE) = 妳的胸圍內衣的呎吋 ( SIZE )。



特別注意:

不同生產商 ( 本地 / 進口 ) 的胸圍,在同一尺碼也有差異 ,最理想是買胸圍時,嘗試戴一會,感覺舒適才買,以免浪費金錢。因為如沒有試穿就無法知道體型和所選的是否合適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,每天洗澡時/ 睡眠前最好輕輕按摩妳的乳房一會,可讓好的乳房有充分的鬆弛 ( 尤其是那些整天戴著 bra 的女士們 ),不論妳的乳房大小,睡眠不應戴胸圍,因為會影響妳的胸部發育,(妳都不想將來成為 〝常平公主〞啦 ) 而且阻礙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及影響健康。任何人士 (不論男女) 為要有一舒適的休息,應該盡量脫去身上不必要的束縛,使疲倦的身體容易恢復過來。

網誌標籤:咩時候先帶Bra?

No comments: